洛阳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5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认真领会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所作的报告,在充分学习讨论和准确把握新常态、新定位、新要求的基础上,科学谋划新一年度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提出了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思路和措施,为新年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立足一个“快”字,思想观念要更新快。组织全局审计人员认真观看1229日全国审计工作视频会议实况,开展“如何做好今年审计工作”的大讨论,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审计署党组对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新定位上来,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切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增强审计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力求一个“实”字,会议精神要贯彻实。重点加大对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金融审计等各项审计工作,力争实现三个转变,即由单一审计监督向监督与服务相结合转变,寓审计监督于服务之中;由单一财务监督向全覆盖转变,把审计内容拓展为“资金+权力+政策”,实现审计监督有深度、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的全覆盖;由单一的查错纠弊向查错纠弊与绩效评估转变,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

三是实现一个“高”字,着力提高审计质量。把提高审计质量当作全局开展审计监督、加大执法力度的“生命线”,加强审计项目全过程的审计质量控制,从源头上把控质量风险。加快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大数据的综合比对和分析,大胆创新信息化审计技术,探索应用数据挖掘、模拟仿真等新兴技术。推动提升审计人员综合分析能力,深挖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切实提高审计成果利用的层次和水平。(朱修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