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党组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元月2日、3日,天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认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结合对天津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的贯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审计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围绕全审会提出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积极进取,恪尽职守,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审计职责,以审计之为推进天津之进。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地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落实到审计机关各项工作之中,更加强化“四个意识”,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科学判断和周密部署上来,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宗为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改革发展两大主题力度统一、同频共振,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担责,统筹谋划做好全市审计工作,不忘初心,久久为功,为服务天津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以巡视整改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审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要以中央和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层层分解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认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确保巡视提出的问题整改到位。要通过巡视整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实、用好、用活,切实规范审计行为,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三是以改革全面落实审计全覆盖任务,体现审计铁军的时代担当。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更加主动地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改革和创新审计管理模式、方式方法,构建审计全覆盖长效机制,运用兵团作战理念,统筹运用常规性和经济责任审计的方式,采取不同频率和组织形式,聚焦市级预算单位、区级财政、国有企业和投资等重点领域,全力推进大数据非现场全覆盖审计。为确保全覆盖取得成效,从抓思想、抓观念、抓队伍、抓能力入手,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充分体现审计立足大局、服务全局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刘金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