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常态 践行新理念 推动审计工作创新科学发展——广西审计厅深入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0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61229日至30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广西各级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在各分会场收看了会议视频转播。201713日,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组织全厅处级正职以上领导干部传达学习和研究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要认真学习借鉴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工作经验,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会议要求, 2017年全区审计工作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发展、改革、安全、绩效”目标,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促进政令畅通。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为所有审计项目重点关注内容,特别关注广西融入“一带一路”、“双核驱动、三区统筹”的区域城乡协调发展、“三去一降一补”任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二是深化财政审计,优化支出结构和绩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安全性,重点关注财政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政府预算体系完善和安排、存量资金盘活、专项资金统筹整合和管理分配,以及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的落实情况。

三是加大扶贫审计力度。围绕“十三五”脱贫攻坚目标,重点关注国家和自治区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政策实施、脱贫项目实施、资金管理使用、扶贫任务完成等。

四是加强资源环境审计,促进资源环境保护。聚集重要地区和重要资源,落实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继续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五是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推动科学发展和守法守纪守规尽责,重点关注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地方政府债务管理、预算执行、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环境保护职责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

六是关注经济社会风险隐患,维护国家安全。注重反映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维护财政金融、国有资产、民生资金及生态环境安全。

七是加大揭示查处违法违纪违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盯住重点领域和环节,严肃查处各类重大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促进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张世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