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成效显著 市人大给予高度赞扬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本溪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常委会对市政府全面深入开展审计整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审计部门敢担当、敢作为、善担当、善作为,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责任意识。

市人大常委会曾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针对性的审议意见。对此,市政府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并开展整改工作。市长崔枫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切实履行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市政府督察室积极开展跟踪督办,及时下达了整改督办单,并会同市审计局、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组成督查组,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审计部门对审计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建立了整改问题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将督促整改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相关责任处室,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审计局多次组织召开整改工作协调会,及时督促、解决整改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整改涉及四方面44个问题,涉及金额53726万元,其中财政当年超支挂账40500万元,其余问题金额13226万元。截止10月末,通过上缴国库、归还原资金渠道、清理盘活、调整账目等方式整改问题金额10210万元,完善项目建设手续11个。根据审计建议,相关单位制定和完善管理制度12项。审计发现的11件违法违纪问题线索移送有关部门查处后,已有8人被依法依纪处理。(王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