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抓好“四个落实” 全面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61229日至30日,辽宁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系统收看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视频直播。会议结束后,该厅迅速行动,先后召开党组会和处长座谈会,全面学习并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工作报告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邢恩先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立即行动,切实从四个方面入手,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一是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在思想上贯彻落实。尽快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将全省审计工作思路迅速统一到李克强总理指示精神、全审会精神上来,全方位加强审计机关建设,积极推进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扎实完善审计制度,切实加强审计工作保障机制建设,着力推进审计创新和大数据审计,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效能,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全面统筹,科学谋划,在审计项目计划上贯彻落实。按照审计署对地方审计机关2017年应重点抓好的六大工作任务要求,在全年工作计划制定上,要着力促发展、促改革、促安全、促绩效,加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国企国资审计、民生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力度,做到厅里的计划与审计署的计划相衔接。要及时向地方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及2017年审计工作计划,准确掌握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的指导和要求,主动服务辽宁深化改革和全面振兴的大局。

三是明确方向,跟进重点,在目标责任上贯彻落实。结合辽宁经济发展的实际,按照全审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及时明确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目标、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对重点审计任务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四是勇于担当,狠抓党建,在组织保障上贯彻落实。按照会议要求,严抓党内组织生活和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审计工作宣传力度,树立良好审计形象,打造一支听党指挥、业务精湛、恪行操守、善于攻坚的审计铁军。(张辰雪 王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