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厅学习贯彻全审会精神 统筹推进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山东省审计厅把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与谋划全省审计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紧密结合起来,争取高点定位、科学规划、突出重点、统筹推进。

一是在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深入浅出地解读全审会精神,逐条逐项梳理出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事项,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了通俗的、图文并茂的学习条目,既涵盖了决策部署的主要内容,又注重突出重点、亮点以及新理念、新思维,让审计人员提纲挈领地抓住会议精髓。在此基础上,部署市县审计机关和厅属各单位对照任务要求,明确对策措施,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原生动能。

二是在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统筹管理上下功夫。将审计署确定的全国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融入全省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举行2017年审计项目立项论证会,对12项拟选全省统一组织项目的立项依据、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审计重点、实现路径、组织方式和人力资源配置作逐一论证评审,确保立项紧扣中心、目标设定科学、重点清晰明确。同时,组织力量加大对下级审计机关项目计划安排的指导和审核力度,全面落实项目计划审批制和备案制。

三是在推进全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上下功夫。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紧会同组织部门研究制定市级以下审计机关领导干部管理办法。大力加强审计职业能力建设,保障审计干部选优用优、审计事业青蓝相继。强化审计资源整合,实施多专业有机融合、多层级优势互补、多部门高效协同。同时,立足于全省角度,统一推进审计数据平台建设、分析团队建设,打造战略谋划、精准制导、灵活机动、有效打击的“数字化战略支援部队”。(刘振锋 郑茂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