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审计厅四举措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省审计干部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定信念,深化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审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大局意识,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服务于国家和全省的发展大局,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谋划今年工作。结合海南实际,有计划、有重点地统筹协调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认真谋划2017年审计各项工作,持续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加大民生审计、绿色审计、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力度,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

三是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强内部管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省委巡视指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全面清理和完善厅机关管理和监督制度,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深化审计现场管理,严格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干事氛围。

四是以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为抓手,打造审计铁军。全面启动审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加强作风整治和纪律教育,加强审计干部的政治、业务和综合素质的学习和培训,加大干部的交流和人才引进力度,加快审计人才库建设,完善各梯队人才建设,以适应审计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钟宇靖 段利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