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将“推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常态化” 纳入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十三五”规划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南通市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十三五”规划》,规划中要求“推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常态化……探索并逐步形成一套比较成熟、符合实际的审计规范,明确审计对象、审计内容、审计评价标准、审计责任界定、审计结果运用等,推动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确保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

去年下半年,南通市审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资源环境责任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南通市生态文明建设工程考核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对领导干部资源环境责任审计的要求,顺利实施了所属海门市、如东县两个县(市)党委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在审计报告、评价指标、责任界定、审计内容方法上均有突破,实现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提档升级,取得良好成效。《新华日报》等媒体也对南通市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报道。(黄山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