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 主动对接改革创新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4日】
【来源:福建省泉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泉州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就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骆振军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认真把握“发展、改革、安全、绩效”四个关键词,立足“改革创新、围绕中心和从严治党”基本要义,全面加强审计业务能力建设,主动对接上级思路着力服务经济建设。

一是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全年审计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握“发展、改革、安全、绩效”四个关键词,凝心聚力,科学谋划新年审计工作,讲好审计故事,发好审计声音,为审计改革创新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聚焦主业,筑牢审计防护体系。2017年审计工作要主动与上级改革思路对接,找准坐标定位,推动审计理念创新。要树立审计服务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转型升级、风险防范和供给侧改革政策措施审计调查,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五个泉州”建设;围绕财政审计大格局,致力于护航财政改革;围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致力于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与生态环保审计;围绕共享发展、和谐发展,致力于服务民生权益保障,促进惠民政策得到切实落实;围绕从严治党、规范权力运行,致力于源头防范,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和政府投资审计深入开展。

三是创新审计方式方法,着力审计“升级版”建设。围绕省厅“着力打造审计‘升级版’”的要求,充分发挥审计的预防、揭示和抵御的功能作用,站在服务全局的高度来谋划和把握审计工作,立足抓源头、控过程、强宣传、扩渠道,织密审计防护体系。创新工作模式,坚持“开门搞审计”,建立审计项目跟踪督查机制,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鼓励改革创新。

四是推进审计全覆盖,提升审计服务能力。要聚焦“五个公共”,积极探索推进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有深度的审计全覆盖,努力实现由局部审计向全覆盖审计提升、由单点离散审计向综合一体化审计提升、由单纯的静态审计向静态与动态审计相结合提升、由事后审计向事后与事中审计相结合提升、由微观审计为主导向微观与宏观审计相结合提升。

五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审计机关建设。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的监督、教育和管理,加强队伍的能力建设,重视审计文化建设,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好干部的标准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张志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