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政府州长龙晓华看望审计干部并充分肯定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6日】
【来源: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湖南省湘西州人民政府州长龙晓华来到该市审计局看望审计干部,并与审计干部亲切座谈。座谈会上,龙晓华听取了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对湘西审计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重要和积极的保障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审计工作寄予了厚望。

龙晓华指出,当前湘西州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审计的任务会更加繁重,审计机关要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密切关注经济发展变化形势,密切关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潜在风险,依法履职、科学履职、大胆履职。审计机关要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项目、重点资金、重大政策执行以及风险点较大的重要部门强化监督。相关部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屡审屡犯、审而不改的问题要加大整改督办和追责问责的力度,并从深层次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举一反三,研究解决这些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从体制机制上予以健全和完善。要充分发挥好审计机关的监督保障作用、免疫系统作用、参谋助手作用,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龙晓华要求,要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审计队伍管理,切实抓好自身廉洁建设,通过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强化内部管理,切实防范来自方方面面的隐患和风险,杜绝和避免审计机关、审计干部出现违纪违法的问题。(唐海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