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长张立军要求审计要做好守护国家财产的“门神”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宜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尹始,江苏省宜兴市市长张立军专程来到宜兴市审计局听取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审计局工作的同时,对审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为政府财政资金看好门,把好关。审计是人民和国家财产的“守护神”,要守护好国家财产,评价其使用绩效,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好国家赋予审计的神圣权力,履行好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做政府的眼睛和耳朵,做人民群众信得过的知心人。

二是要做敢于捅破问题“脓包”的尖刀和利刃。要提振精神,继续发扬好审计任劳任怨,敢做能拼的精神,坚持原则,顶住压力和委屈,正确处理个人小利与国家大义之间的关系,大胆创新,勇于开拓,不向困难低头,不向艰难险阻屈服,敢于将问题放在桌面上,做有担当的审计人。

三是要深入剖析问题实质,当好政府的“高级智囊”。审计要对政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审计,防止利用“改头换面”、“新瓶装旧酒”等方式套取财政资金,要对政策执行结果和绩效进行评价,确保达到预期效果,更要对政策本身的价值进行评价,对效果不明显的政策要建议政府予以取消。

四是要打开思路,增强审计力量。要拓宽审计人员对外和对上流动的渠道,要保证审计队伍形成“进得来,出得去”的良好格局,为审计人员提供基层和上挂工作的机会,丰富工作经验,提升审计能力,采用公开招聘和择优选调等方法,聘任和选调优秀的、经验丰富的审计人员充实审计队伍,提高审计战斗力。

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审计纪律不可松“打铁还需自身硬”,审计队伍要维护好自身“清正、廉洁、正气”的形象,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用过硬的工作作风展现审计队伍的优良精神风貌,用专业和敬业赢得社会的认同和尊重。(蒋飞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