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加强审计监督工作 明确四项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7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河南洛阳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科学谋划,统筹协调,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撸起袖子加油干,着力抓好四项重点任务,推动审计监督深入开展。

一是从严治党管队伍。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着力抓好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为审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二是抓“大项目”增合力。紧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重点工作,统筹谋划2017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全面抓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金融审计、国企国资审计、民生审计、资源环境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工作,加强审计机关上下联动,加大组织开展“大项目”比重,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综合效应。

三是建“大数据”提效能。认真筹备“金审”工程三期,以“审计项目精品化、审计监督常态化、审计队伍专业化、审计信息数据化、审计资源全域化、审计管理规范化、审计工作公开化”的目标为指引,大力推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注重在审计技术手段、方式方法、组织管理等方面深化创新,推动审计监督质量和审计实施效率不断提升。

四是监督服务促改革。加强对公共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严肃揭露和查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及时揭示全市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和风险,努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以审计项目为平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战略、“三去一降一补”任务、脱贫攻坚、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中央和省、市政策落地,发挥效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王锦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