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培训 认真谋划新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7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后,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和《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统筹安排、扩大覆盖,全面部署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该局党组精心组织,就新一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开展了专题培训。

一是系统学习业务知识,确保审计人员业务过硬。局党组精心安排财政处和行政处具有多年审计经验的审计人员开展专题讲座。一方面结合预算执行审计的目标与职责、审计的主要内容等,对2017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进行讲解,并提出了3个方面的要求。另一方面通过分析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常见的问题,用案例的形式对审计的方法进行讲解,并介绍了该局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的最新做法。

二是明确落实管理措施,科学谋划项目安排。一方面坚持整体工作“一盘棋”、年度工作“分阶段”、具体工作“突重点”,综合考虑项目计划、项目类型、人力资源、组织方式、工作强度等因素,做到组织实施统筹兼顾、科学合理。另一方面大力改进组织管理、作业管理,着力推进以信息化、大数据为重点的审计技术创新,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意识,当好政策落实“督查员”。一方面强化责任意识,深入学习李克强总理指示、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及全审会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紧扣“发展、改革、法治、反腐”的主题,明确审计工作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服务合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强化落实成效,总体部署“十三五”期间审计计划,动态管理审计进程,加强审计队伍发展建设,强化审计人员捍卫国家利益、守护公共资金、深化体制改革的意识,有步骤、有重点、有深度、有成效地推动审计全覆盖的落实。(颜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