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积极采纳审计建议 优化浙商回归体制机制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7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下半年以来,浙江省温州市政府积极采纳浙商回归项目落地情况审计提出的健全工作机制、优化投资环境等审计建议,完善并出台了一系列浙商回归项目配套制度和文件,不断提升浙商回归软、硬环境,审计工作有效推进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温州市招商引资市县联席会议制度》,该制度从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工作规则等三方面对市县联席会议作了详细规定,明确联席会议由市政府招商引资分管领导为召集人,主要通过联席会议形式交办落实各项任务。按照全市招商“一盘棋”要求,优化招商工作程序、统筹招商资源,合力推动重大项目招引和落地开工,提高招商引资效益。

二是强化项目引导带动。出台《温州市温商回归招商引资项目库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和《温州市招商引资项目评估制度》,从项目计划与编制、申报与入库条件、评估内容、实施程序、结果运用等方面分别作了详细阐述和规定。坚持“量质并举、以质为先”来建设项目库,按照“科学性、导向性、可比性、可操作性”的原则,建立统一的项目前期评估机制,进一步优化招引项目产业结构,助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三是优化创新考核办法。修订完善《2016年度温州市支持温商创业创新促进温州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对11个县(市、区)、4个产业平台、市级国有企业和相关部门等考核对象进行分类,并按照不同类别分别确定考核重点。如对11个县(市、区)和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分别从回归引进贡献值、项目质量优化值、重点工作督评值、市外房地产引进值等4个方面,着重考核回归引进工作绩效和市外房地产引资绩效。此外,该考核办法还对项目认定、考核评定、考核实施和考核纪律做出详细规定。(林兴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