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采纳审计建议 制订公立医院工资总额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9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厦门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印发《厦门市属公立医院工资总额管理办法》,建立健全了能够体现医疗行业特点的公立医院薪酬体系。新制订的办法主要有以下两方面亮点:一是明确市属公立医院工资总额应与医疗服务水平、服务质量相适应并保持适当增长,促进公立医院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将市属公立医院工资总额与绩效综合评价挂钩,发挥绩效工资分配的激励导向作用,促进公立医院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去年下半年,厦门市审计局在对厦门市第二医院审计过程中,延伸调查厦门市财政局、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及厦门市六家市属公立医院后发现,厦门市市属医疗单位工资和绩效奖金管理办法已不能完全适应新医改的要求,亟需改革。审计建议该市财政局和市卫计委牵头,商相关部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目前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对现行的市属医疗单位工资管理办法进行改革。市财政局和卫计委采纳审计建议,积极整改,在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后,结合实际制定并报市政府同意印发了《厦门市属公立医院工资总额管理办法》,有力推进了厦门市公立医院进一步深化改革。(兰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