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审计局五项要求贯彻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0日】
【来源:福建省漳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漳平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并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五项要求,抓紧贯彻、全面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来岩重要讲话精神,从老区苏区的红色基因、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和智慧源泉,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坚定不移改进作风,忠诚履职。

二是要坚定思想政治立场。全体审计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传承闽西“听党的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专项督查机制常态化运作,紧盯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潜入地下公款吃喝等老问题,充分发挥审计部门监督作用。

四要纠正不良习气树立清风正气。破“潜规则”、立“明规矩”,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加大对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查处力度,对胆敢向扶贫资金等民生款物伸手的要坚决查处,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

五要履行审计职责强化监督问责。重点抓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民生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政府性投资工程审计等,按照“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要求,敢于碰硬、尽责担当,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黄志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