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市长张依涛要求:切实加强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4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市长张依涛在听取审计情况汇报时要求:2017年,审计部门要加大对国家、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通过审计监督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确保我市改革发展目标实现。

张依涛强调,2017年是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已经并即将出台一系列改革的政策措施,审计部门要加强跟踪审计,及时跟进监督,通过审计助力改革深化,助推政策落实,发挥审计部门建设性作用。根据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安排部署,荆门市将接受多层次的审计监督,其中既有审计署安排的对我市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又有省审计厅组织的交叉审计,还有市本级和各县市区的同级审,不仅跟踪审计贯穿全年,每季度还各有侧重点,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特别要围绕“三去一降一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深化推进“放管服”以及国企、财税、金融、价格改革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自查。审计部门一要细化工作方案,严格依法审计;二要认真组织实施,做好上下协调;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原因,落实整改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确保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

目前,荆门市全市审计机关正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启动2017年第一季度跟踪审计工作。(吴玉金 贺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