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潘瑾兴到会指导市审计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钦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广西钦州市审计局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潘瑾兴和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亲临会场指导。该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悉数参加会议,并邀请了非党人士、退休干部及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领导班子通过深化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调研座谈等方式,认真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聚焦政治、纪律、品德和作用4个方面,通过深入剖析《准则》《条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和不足,进一步锤炼了党性、荡涤了思想、强化了作风、提升了纪律和规矩意识。

会上,该局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及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领导班子和党组成员进行点评。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真刀真枪、刺刀见红”和有“辣味”的要求,抓住要害、点中穴位,切实做到了敢批评和自我批评,摒弃了“与己无关”的念头和“影响工作”的顾虑,讲真话、摆事实、谈道理,坦率直陈批评意见和整改建议,会议取得良好的效果。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审计局领导班子要继续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2017年进一步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组中心组和党组织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切实推进依法审计、廉洁审计。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潘瑾兴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抓牢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夯实民主生活会思想根基;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注重看齐意识,明确全党只有一个核心的思想;三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主动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加强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切实当好人民利益的“守护神”。(凌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