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委书记市长作出批示 要求认真抓好书记市长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金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书记市长经济责任审计的整改工作,在前期边审边改的基础上,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整改力度,进一步深化、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目前已完成13项问题整改,清退违规金额100多万元,上缴国库纳入一般公共预算3.63亿元,清理挂账和盘活使用各类财政性资金28.76亿元,建立修订完善制度2项。

一是市领导亲自督办审计整改。审计过程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强调要边审边改。110日收到审计报告当日,市委书记赵光君、市长暨军民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责任单位“一把手”负责,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建立长效制度,落实具体措施。

二是市委市政府迅速部署审计整改。111日市委市政府立即组织召开整改部署会,由市政府秘书长和市委副秘书长牵头,17个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参加。部署会上,对审计报告所反映问题的整改责任作了细化分解,明确了整改事项、责任单位、整改建议和时间要求,要求各责任单位全面、分类、有效、及时进行整改,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寻找解决问题之策,堵塞管理漏洞,完善制度机制,并以本次审计为契机,全面梳理研究,进一步规范管理。

三是各责任单位积极落实审计整改。部署会后,各相关责任单位迅速落实会议要求,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分类进行整改:对能够立即纠正的问题,按照要求立说立改、纠正到位;对于要求清理清退或者责任追究的问题,主动与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对接,争取尽早落实到位;对成因较复杂、整改难度大的问题,组织成立专门的整改小组,由单位一把手负责牵头整改;对因制度不完善造成的问题,着手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曹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