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与省测绘局签署利用地理信息技术辅助审计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与甘肃省测绘信息局举行利用地理信息技术辅助审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交换了协议文本。

审计厅和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创新有为、共同发展”的原则,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建立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合作关系,构建寓测绘卫星地理信息资源服务于审计工作需要与社会发展应用的新格局。双方将联合开展地理国情监测、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项目,加强地理信息审计专业人才培养、审计知识普及培训、卫星影像数据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合作,不断丰富基础地理信息资源,提升大数据时代审计信息化水平和审计监督水平。

双方的合作将利用地理信息大数据辅助审计工作,充分发挥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三大优势,即数据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利用地理国情普查和监测获取的各类自然资源资产基础数据,逐步制定全省统一的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标准,共同推进甘肃审计“一张图”建设,共同推进甘肃审计工作科学化、信息化,为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利用、加强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朱延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