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审计局2016年度“徐州市创新奖”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会上下发了《关于对2016年度“徐州市创新奖”获奖项目进行表彰的决定》,并对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徐州市审计局“创新运用BIM技术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喜获三等奖。

2016年,该局积极创新工作方法路径,切实提高创新能力实效,全力以赴破解发展难题,以“互联网+”思维引领审计工作,选取政府投资审计作为智能化审计技术的突破口,先后在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亿吨大港、观音机场二期扩建等23个项目中应用BIM技术开展审计。审计人员对BIM模型的现场实际形象进度进行框图出价,即可快速完成工程造价的汇总计算和审核工作,避免超付现象发生,堵住成本漏洞,显著提升了审计效率和质量。利用BIM技术累计核减工程款1.93亿元,框图出价审减进度款3.8亿元,提高了审计效率、节省了大量财政资金。

该局撰写的《智能技术开启投资审计新篇》等两篇稿件先后被《中国审计报》头版头条刊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均作出重要批示。审计署投资司将该局BIM技术应用列入“全国公共投资审计新技术研究行动计划”;南京审计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该局签订了BIM审计实习基地建设协议书,就BIM技术教学实践以及在投资审计中的应用、推广进行合作。全市审计机关和主要社会协审机构179人通过BIM工程师资格认证。30余篇BIM应用相关稿件相继在《中国审计报》、审计署网站、《新华日报》、《江苏审计》、《江苏审计简报》、《徐州日报》等媒体及信息简报上刊发。(赵慧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