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审计厅出台管理制度 为金审三期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为稳步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和数字化审计平台建设,江西省审计厅出台了《江西省金审工程三期项目建设管理制度(试行)》,旨在通过制度促进数字化审计平台规范化建设,为探索大数据背景下审计工作新模式奠定基础,为审计信息化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一是规范程序,合法建设。制度明确了项目中的系统建设、硬件采购和聘请监理等事项均采取招标代理的方式实施公开招投标或政府采购。

二是专家评审,科学建设。制度明确了三期工程实行专家评审制度,由省审计厅数据办协调招标代理公司、监理公司分阶段聘请相关专家,提供技术咨询与指导。

三是集体决策,分工建设。制度规定了工程项目招标代理确定、招标方案、正式合同、有关预算和项目决算等应提交厅长办公会审定的内容;同时明确职责划分,即厅法规处负责法律事务审核,厅机关纪委负责监督检查,厅办公室负责项目部门预算和资金保障。

四是一岗双责,廉洁建设。制度明确了项目建设在签订工程合同时,要同步签订廉政合同,建立廉政和责任追究制度。(唐剑 叶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