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审计 双峰县全面开展村级财务清理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0日】
【来源: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解决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维护党在群众中的威信,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日前,湖南省双峰县由纪委牵头,从财政、审计、农业、经管等相关部门抽调专业人员对全县863个建制村开展全面清理审计。其中,对118个贫困村和8个村级财务信访村进行重点清理审计。审计主要内容包括对村级制度建立情况、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债权债务管理情况、项目招投标情况、会计核算与财务公开情况、票据管理情况等。

此次专项审计从2月上旬开始至3月底前结束,共分动员部署、全面清理、处理整顿、建章立制等四个阶段,旨在通过审计,着力解决村级财务做账不规范、管理不民主、村集体“三资”家底不清、资源利用率低、监督和公开不到位、村干部侵占村民利益等突出问题,从根本上遏制村级信访多发频发问题,让干部更清白,群众更明白。清理审计结束后,结果将在各村民小组醒目位置张榜公布,并在各村召开的党员组长村民代表会议上进行通报,接受群众监督。审计报告也将实行“终身负责制”,防止“打马虎眼”、“走过场”。(葛凌云 王威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