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对政府发文 督促“同级审”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对2015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发现主要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并将该意见抄送给相关单位。这是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对政府及相关部门发文督促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审议意见》指出,审计部门积极履行职责,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审计发现主要问题的整改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对部分仍未整改到位问题,要求市政府高度重视,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切实整改到位,维护财经纪律,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并将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这是该市人大常委会继20166月出台《关于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办法》后,进一步强化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增强监督实效的又一重要举措。

今年1月,受市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局长顾宗瑜向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作了《南通市2015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发现主要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对照“同级审”发现的7个方面26项问题,逐项报告了整改措施和成果。截至201612月,各被审计单位通过上缴国库、补登记指标、加快拨款进度等方式,整改问题金额达3.55亿元;市、区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共出台规章制度9项,审计移送的3件案件线索,得到纪检部门的立案调查和处理。报告还全面揭示了当年和以前年度审计查出,但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引起市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并提出审议意见,要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并在规定的期限内再次报告整改结果。(孟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