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出台《意见》和《办法》 扎实推进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0日】
【来源: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济源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济源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暂行办法》,要求各级各部门从生态文明建设大局、绿色发展理念和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高度,认识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建立健全制度规范,明确责任,保障审计试点工作扎实开展。

去年以来,济源市审计局积极探索和创新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内容、重点和方法,对全市2013年至2015年自然资源资产进行专项审计调查,收集相关部门业务资料及电子数据,建立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数据库,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保护责任。同时,由该局起草并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实施意见》和《暂行办法》助推建立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了工作机制。联席会议由市长任总召集人,市审计局负责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明确了审计、财政、国土资源、环保、住建、农牧、林业、水利等成员单位的具体责任,为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奠定了组织保障,推动全市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走向制度化、规范化。(李雁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