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全面夯实党组织建设堡垒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青海省审计厅紧紧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一根本,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融为一体,加强载体推动,全面夯实党组织的战斗堡垒。

一是打牢基础,组织职能更加清晰。牢牢扛起责任,党组书记即是机关党委书记,着力抓好统筹谋划、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等工作,党组其他成员按照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定期听取、研究部署、监督检查分管处室党建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按照层层传导压力,制定了审计厅“基础工作目录、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图”,逐项明确了各处室、各岗位工作职责,并从机关党委和党支部层面层层签订责任状,不断健全了党建3级责任体系,使各级党组织的职能定位更加清晰。

二是创新形式,组织活动更加宽泛。积极探索,由厅党组书记带头开展“互联网+党建”课题研究,并充分运用手机短信、网络、微信等平台,有针对性地宣传党建知识、公布党建信息,让党组织的声音深入日常生活,实现了网上网下交流互动,提升了党建工作成效。围绕认亲帮扶工作要求,与定点扶贫村及驻地社区结为共建单位,组织开展了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党支部走访慰问等活动,帮助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倾心倾力解决实际困难。去年,厅机关19个党支部与西宁市青年巷社区结对72户,121名党员干部职工与民和县西沟乡扶贫村结对257户,为基层党组织和困难群众送去党建刊物、帮扶物资近10万余元。

三是精细管理,组织生活更加严格。不断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构建了“支部自评、群众测评、党员互评、领导点评、党组织考核”的“五位一体”模式。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了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同时,组织对112名在职党员20084月-20166月的党费缴纳进行了全面清查补缴工作。

四是优化结构,组织建设更加科学。根据人员调整情况,及时增设了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办公室党支部,补选了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工青妇委员,在各党支部增设了纪检委员。针对审计人员长期外出和不同专业人员混合编组的实际,在驻外审计时间长的审计组,设立临时党支部,使党组织肌体始终充满活力。(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