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聚焦转型发展 打造精准审计 全面落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来源: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召开审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及上海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7年该局审计工作。会议要求,2017年围绕“两区一体化升级版”的奋斗目标,以“深度融合、转型发展”为主线,创新审计理念,完善审计机制,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有效服务宝山改革发展大局。

一是聚焦重点目标,深化审计监督。聚焦政策落实,围绕重大政策贯彻落实、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经济领域风险防范等重点,对服务业发展引导和金融服务等产业扶持专项资金、农村公路新改建及养护经费、水污染综合治理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绩效情况开展审计调查,持续跟踪审计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建设分配和运营情况,推动打通“中梗阻”和“最后一公里”,促进各项政策措施有效落实。聚焦资金使用绩效,加强“三本预算”、财政管理、部门预算执行(决算草案)等审计,促进提高公共资金使用绩效;继续开展南大地区综合整治等重大工程项目跟踪审计,以及罗店大居市政公建等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提高政府投资的质量和效益。聚焦监督制约,着眼于政令畅通、惩治腐败、堵塞漏洞、促进深化改革和完善制度,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履职尽责。

二是打造精准审计,创新发展动力。进一步加大审计人力资源、审计计划、项目管理、组织实施、成果运用的统筹整合力度。通过抓审计深度,促进审计成果转换;抓质量控制,按照“三个区分”分析判断问题,努力打造精准审计;抓审计整改,推行“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督查清单”管理,提升审计工作成效。

三是全面培养教育,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审计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审计干部素质能力建设,以全员培训、挂职锻炼、业务交流为抓手,不断优化专业知识结构和技能,增强审计能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增强审计干部廉洁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努力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张秀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