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区级审计工作考核制度 天津统筹推进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8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强化对区级审计工作的领导,天津市审计局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积极探索区级审计工作考核的新思路、新方式,引导区级审计机关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统筹下好全市审计工作“大棋局”。

一是统筹推进审计工作,科学设计考核指标。发挥考核工作的“指挥棒”效应,遵循强基固本、引导创新、注重实效、防范风险的基本目标,坚持以审计业务为主题,以审计建设为补充,以审计创新为向导,设立了审计执法、联网审计、项目计划、行政效能、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审计创新等8个方面重点考核内容,细化分解为23个二级指标,整体考核区级审计机关工作情况。

二是突出特点和亮点,促进审计改革创新。准确把握审计发展规律和审计署、市委、市政府的新要求,引导区级审计机关推进审计全覆盖,构建大数据审计新格局,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在考核评出优秀单位的同时,特别对在审计创新、联网审计和助力反腐等方面有新思路、新招法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给予单项奖励,以“全面+亮点”的方式鼓励先进,营造全市审计工作整体向优、向新、向强的良好氛围。

三是固化考核机制,动态调整考核内容。经过实践检验和不断修改完善,逐步把考核机制固化下来,由考核责任部门抓好督促落实。对于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每年与审计署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与全市审计工作重点内容相衔接,及时调整相应的考核指标,切实发挥考核对实际工作的引领和导向作用,发挥全市审计工作的整体效能,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职能作用。(苗国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