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加强审计质量控制 实现审计项目网上审理“一条龙”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3日】
【来源:山东省乐陵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山东省乐陵市审计局积极转变审理工作理念,创新审理方式,顺应当前审计信息化建设和无纸化办公的发展形势,努力实现审计项目网上审理“一条龙”。

一是实施网上审理全流程控制。要从审计项目承担部门提交审理材料到法规审理部门出具审理意见的全过程均通过单位内网在线完成,按系统默认方式规范网上流转、审理,真正实现审理无纸化办公。

二是审计项目要事中事后同时审理。审理工作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提前介入,提前规范提交的审计报告,规避原则性错误。项目完成后再进行二次审理,规避程序性的错误。

三是提高审理工作的主动性。法规审理人员根据项目需要,主动及时为审计组解答程序性和规范性的疑点或问题,由被动接受审理向主动服务转变,由单纯的“挑毛病”向“全程护航”过渡,把牢审理工作“控制关”

截至目前,该局通过网上审理的审计项目达27个,审计组反馈意见良好,效果突出,实现了项目审理的高效化。(王鹏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