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开启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全覆盖模式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3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全面启动对129家省级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全覆盖工作。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具有以下4个特点。

一是对象全面化。该厅突破常规,通过对19家省级一级预算单位开展审计、对110家省级一级预算单位开展专项审计调查的方式,全面实现了对审计管辖范围内的129家省级一级预算单位的审计全覆盖。

二是分工精细化。面对审计对象较多、审计人员有限的现状,该厅进一步整合资源、细化分工,分别成立了方案规划、综合协调、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疑点甄别、现场审计和疑点核查等7个工作组,各工作组职责更加明确,任务更加具体。

三是审计数字化。本次审计将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在对129家省级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以及财政、税务、工商、人社等业务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形成疑点数据提交审计组核查,实现了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数字化,促进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以及问题核查的精准度。

四是成果最大化。根据审计工作方案,审计组在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同时,还将结合部门业务管理审计、决算草案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等情况同步开展审计,从而节约了审计成本,实现了审计成果最大化。(李玥帆 付云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