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3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6年以来,福建省审计厅党组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以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决策部署,聚焦中心任务,强化“四个意识”,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通过多项举措积极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为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一是持续强化“党的建设是党组第一责任”的意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党的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着手制定出台《审计厅党组工作规则》,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加强对全厅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纪党规教育,强化“四个意识”,突出党的观念、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

二是认真贯彻省委“五抓五看”要求,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责任和压力传导的工作机制。着手制定《厅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意见》。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清单制,建立起“党组书记带头抓、分管领导协助抓、职能部门具体抓”层层分解、层层落实的责任链条和工作格局,做到每年述职时述党建、评议时评党建、考核时考党建、任用干部时看党建。

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有效开展党内监督。督促厅机关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问题查摆和整改工作,结合年终评议工作,派机关党委、纪委委员深入到各支部进行督查。机关党委、纪委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靠前,积极协助厅党组、配合驻厅纪检组对厅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动态的监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考评考核工作。

四是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审计工作特点,深化拓展党风廉政工作措施。结合审计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教育和廉政文化传播,加强警示教育,坚持正面引导,筑牢思想防线。健全廉政制度体系,扎紧制度的笼子,积极探索容错纠错机制和适合审计职业特点的问责办法;研究健全廉政建设工作的机制,着手制定《审计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定》。在监督执纪中运用好“四种形态”,做好抓早抓小的工作,及时及早扼住苗头性问题。(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