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务支出公款消费审计全覆盖 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公务支出公款消费审计制度的意见》的要求,浙江省审计厅从2014年到2016年,组织开展全省公务支出公款消费专项审计,通过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联动,共对全省20870家单位进行了审计,比原计划提前两年实现了审计全覆盖的目标。

审计结果表明,自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狠抓落实,从严从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效明显。三年来,全省各级预算单位“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大幅下降,共减少支出74.45亿元。其中2015年度,全省“三公”经费比2012年度下降55.83%,会议费和培训费分别比2012年度下降74.21%和20.48%,会议次数和平均费用也大幅下降。

三年来,浙江省各级审计机关共发现各类违规支出和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7.62亿元,移送问题线索33起,已查处28人;审计结果获各级党委、人大、政府领导批示172次,多位省领导对专项审计报告作出批示;审计促进各地、各单位出台或完善制度2364个;审计信息、专报被当地党委政府或上级部门采用670篇;审计成果引起社会舆论高度关注,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等20多家省内外主流媒体报道186篇次。通过三年专项审计,全省各地、各单位公务支出公款消费行为不断规范,进一步增强了公职人员的节约意识,推动形成了厉行节约、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陈国翰 孟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