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围绕三标准突出三环节 狠抓审计质量管理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关于“问题明、证据实、定性准”的审计质量评价标准,青海省审计厅于近期推出提升审计质量管理的新举措,要求围绕三条标准,突出审前、审中、审后环节,着力加强审计质量管理,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一是抓细审前准备,强化前期质量管控。围绕审计立项,把好审计质量的第一关口。着力做优审计实施方案,使其更具科学性和操作性;做好专项审计培训,重点审计项目一律实行审前集中培训;做深审前调查工作,通过摸清情况、掌握底数为审计定准“靶向”。

二是抓严审中管理,强化过程质量管控。围绕审计项目实施,把好审计质量的关键关口。紧扣审计方案开展现场作业,搜集充分的审计证据;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问题关键、问题要害、问题根源;强化审计分析,把审计发现问题的来龙去脉审清审透。

三是抓深审后审理,强化后续质量管控。围绕审计项目结项,把好审计质量的最终关口。精心编制审计报告,做到表述到位、环环相扣、有理有据;严格实行审理审核,对事实表述清楚与否、依据法规适当与否、问题定性准确与否进行全面审理,确保揭示问题更深入、反映问题更充分、评价和定性处理更准确。(黄朝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