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篇布局 共话发展——江西召开全省审计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5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7日至8日,江西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工作务虚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辜华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围绕如何组织实施好全省财政“一卡通”及村级使用涉农资金项目和涉农资金整合审计、如何做好人财物管理改革准备和实施工作、如何推进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应用、如何加强全省审计系统自身建设等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议提出,组织开展财政“一卡通”资金及村级使用涉农财政资金的审计,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指导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全省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按照统一部署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保质保量完成好审计任务,促进财政惠农补贴资金规范使用,保障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落实,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一是提升审计能力、提高审计效率和审计质量,必须大力推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电子数据审计机构,配齐配强计算机专业队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按照“四个统一”的要求,积极推进“金审工程”三期建设;加强数据的归集、共享、分析和运用,积极开展数字化审计方式,不断提高运用信息化技术发现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二是实行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事关审计事业长远发展。要结合全省审计实际,按照统一部署,积极稳妥做好改革各项准备工作。要及时启动摸底工作,对全省审计机关人员、编制、经费、资产等进行精准摸排,做到心中有数;认真开展前期调研,广泛征求基层审计机关对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学习借鉴改革试点省份经验和省内其他垂管单位改革做法;严格组织人事纪律,严把人员入口关,严肃财经纪律,切实做到思想不散、纪律不松、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资产不流失,确保改革平稳过渡。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树立“一盘棋”理念,加强自身建设管理,强化全省审计工作统筹,增强审计监督整体合力。一是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审计干部上挂和下派锻炼制度,加大对基层审计人员培训力度。二是建立健全审计机关对口联系和调研制度,加强对基层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廉政建设、审计业务等方面的工作指导,了解基层审计机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三是进一步加强审计业务管理,加强对全省审计项目计划的统筹和衔接,加强审计质量监督特别是要加强对投资项目、经责项目的审计质量检查。四是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审计系统文体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审计文化,增强审计人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团结力。

此次务虚会议,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会风清新,与会人员围绕四个主题,务虚与务实相结合,讲真话、道实情,提建议、明思路,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振奋了精神,明确了目标。

省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和省直管试点县市审计局局长以及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叶敏 黄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