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审计要主动担当作为 忠实履行职责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6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日照市市委书记刘星泰到市审计局调研工作,他高度肯定了近年来的审计工作,认为审计机关自觉主动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帮、促”作用,起到了强根固本的重要作用,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审计队伍敢打硬仗、能打胜仗,表现出了很强的敬业精神、很高的专业素养,审计人员坚持原则、秉公审计、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不屈从压力,经受住了考验。

刘星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全力支持审计工作,努力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审计机关要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审计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审计作为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的“助推器”。审计工作要重点关注涉及面广、资金量大、落实难度大的决策部署落实执行情况。

二是坚持把审计作为发现蛀虫、寄生虫、吸血虫的“显微镜”。审计要切实加强对重大政府投资项目的绩效评估,加强对民生资金和国有资本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切实提高公共资金的使用效益,坚决防止损失浪费、挤占挪用、贪污侵吞等问题的发生。

三是把审计作为改进干部作风的“催化剂”。结合对干部开展“任中”“离任”等经济责任审计事项,科学评价干部的履职情况,促使各级干部勇担当、善作为,既干事、又干净。

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专业意识、廉洁意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队伍。

市委副书记邹斌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兆亮,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参加了调研活动。(滕仲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