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审计厅2017年审计项目安排 突出防范社会风险和反腐倡廉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6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宁夏审计厅结合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区纪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职能,在2017年审计重点任务的安排上,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始终,突出防范经济社会风险,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一是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始终。结合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计厅党组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进一步完善“两个责任”清单的基础上,建立问题清单、问责清单,强化责任落实;在基层审计组建立临时党支部,进一步细化审计组廉政监督员职责,随时跟进监督审计人员廉洁从审;坚持把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加大经济社会风险防范力度。2017年,审计厅将重点抓好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财政收支质量审计、扶贫等民生资金审计、资源环境审计、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8个方面66项审计重点任务,紧盯风险易发高发的领域和环节,密切关注财政收支质量,维护财政安全;密切关注地方金融机构的运营管理,维护金融安全;加大国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监督,维护国有资产安全,防范国有资产流失;密切关注“三农”、就业、社保等民生领域的风险隐患情况,维护民生安全;密切关注资源环境等领域的风险隐患情况,维护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努力服务全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为推动“四个宁夏”建设保驾护航。

三是突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审计。审计厅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执法、司法等机关的协作配合,在联合惩治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肃查处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重大违纪违法、重大损失浪费、重大环境污染和资源毁损、重大履职不到位、重大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严肃揭露和查处以权谋私、假公济私、权钱交易、骗取财政资金、失职渎职、贪污受贿、内幕交易等腐败行为,积极向纪检监察、司法机关等有关部门移送处理事项,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杨奉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