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建立审计跟踪服务国有企业工作机制 推进国企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制定《福州市国有企业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和跟踪服务实施方案,建立审计跟踪服务市属国有企业审计工作机制。此项工作结合“审计五进”实践活动,成立6个工作组,开展审计进企业服务上门活动,启动服务国有企业审计工作机制,推进国企审计全覆盖,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做大做强。

实施方案明确,建立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联系、走访国有企业的制度,建立困难和问题台账,帮助企业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结合审计项目,在不干预企业的投资决策和正常经营活动的前提下,就企业的发展能力、生产管理和经营风险等方面提出审计建议,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方案同时明确开展典型审计案例宣讲活动,以案释法,寓政策、法规教育普及于案例中,防止审计问题屡查屡犯,促进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依法经营、依法理财、科学决策、有效履职。(刘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