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精心部署 强化重点 强力推进扶贫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来源:甘肃省陇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陇南市审计局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2017年扶贫审计工作方案》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把扶贫审计作为政治任务和头号审计工作强力推进,及时启动实施对市本级和武都区、成县、康县等七县区的扶贫审计工作,从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大局和高度出发,按照“确保审计力量、确保审深审透、确保廉洁从审”的要求安排部署本次扶贫审计任务。重点审计2016年度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现场审计已于37日全面启动。

一是有效整合资源,确保审计力量。面对审计力量严重不足的实际,该局积极统筹整合全市审计资源,从市、县(区)审计机关抽调140多名审计人员,采取属地回避、异地交流、市县交叉的人员编组方式组成8个审计组,确保了扶贫审计工作力量。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审深审透。该局要求各审计组要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突出“精准、安全、绩效”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揭示政策落实不到位、脱贫对象不精准、数字脱贫、资金统筹整合不到位和违纪违规等问题,有效促进扶贫政策落实、规范扶贫资金管理、维护扶贫资金安全、提高扶贫资金绩效,推动脱贫攻坚任务完成。

三是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廉洁从审。通过审前集体廉政谈话、与各审计组签订审计质量责任承诺书和审计廉政责任承诺书、成立临时党支部、全程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等方式,要求各审计组要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和审计“八不准”纪律要求,杜绝发生接受吃请、收受土特产等违规违纪行为,确保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和文明审计,自觉维护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王雁勤 赵贵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