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审计工作要服务新区建设 在四个方面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14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召开审计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和上海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6年新区审计情况,部署2017年审计工作。市审计局局长王建平以及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姬兆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新区审计工作要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四个持续”要求,深入贯彻全国和上海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新区“2+2+2+1”重点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补齐短板,在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浦东改革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大局提供有力支持。

一是要当好改革发展的“助推器”。聚焦新区改革发展的要求,积极稳妥地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做到既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又保护好改革创新,发挥好审计工作对改革发展的“助推器”作用。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反映和揭示新区在改革发展中出现的典型性、倾向性问题,为下一步的制度创新突破提供更好的决策服务。

二是要加快推进审计工作的全覆盖。根据职能分工、权力运行和资金量大小,对委办局、管委会、街镇、区属国企等审计对象实行分类管理;以3-5年为一个周期,采取轮审、抽审、重点审、同步审相结合等多种形式,逐步对新区所属部门、街镇、国企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

三是要牢牢守住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始终坚持依法审计,严格执行法定审计程序,严格规范审计行为,严格以事实和数据说话,切实做到问题明、证据实、定性准。注重提高审计的标准化水平,积极推进“菜单式审计”,进一步明确审计必审内容,力求做到精准发力、精准发现问题。

四是要切实加强审计体系建设。注重引入社会审计,在投资建设审计、企业审计等一般性基础审计领域,适度开展委托审计和编组审计,发挥好社会审计对国家审计的补充作用。同时,注重强化内审工作职能,推进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之间的业务协同,进一步用好用足内部审计力量。(姜学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