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审计厅采取以审代训方式 注重加大基层青年审计干部培养力度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陕西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审计干部的培养,通过“送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多举措搭建锻炼平台,先后派出优秀年轻干部参与审计署审计项目实战锻炼、抽选基层优秀年轻干部参与省厅审计项目锻炼、倡导“以老带新”结对子活动、举办“五四青年论坛”等,鼓励青年干部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实战锻炼中增长才干。

2011年起,该厅针对基层青年干部缺少大中型审计项目经验这一“瓶颈”问题,通过深入调研,结合基层审计机关实际,研究提出了突出“实战”特点的基层青年干部培训办法,坚持每年从基层抽选优秀年轻干部参加省厅大中型审计项目,通过省厅业务骨干“零距离”传帮带,强化基层青年干部独当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着力打造一支规模适当、布局均衡、充满潜力的审计专业人才后备军。实训六年来,省厅先后培养基层优秀年轻干部87人,组织参加审计大中型审计项目约310个,有效加强了基层审计机关青年干部队伍素质建设,培养和优化了审计人才资源,大力促进提高了审计工作质量,保障了审计工作持续科学发展。(张春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