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围绕五个“致力于”开展年度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来源:福建省泉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骆振军部署2017年工作,要求全市审计系统要主动对接上级改革思路,找准坐标定位,紧贴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五个公共”,突出抓好五个“致力于”,凝心聚力谋新篇、促发展。

一是致力于服务“五个泉州”建设。按照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力突围攻坚利长远工作主线,着力“五个泉州”建设“226”布局,做好审计服务保障。开展4个政策专题和13项省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跟踪审计,助力2017年项目攻坚年活动;开展地方金融企业对实体经济降低融资成本、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审计调查,防范信贷资金“脱实向虚”;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要求,开展市属国企“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调查。

二是致力于护航财政改革。开启财政审计工作新思路,借力省、市、县三级联审方式开展预算执行审计,抓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5个专项和支持现代农业发展3个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绩效审计,创新组织方式,统一方案,同步实施,上下联动,提升成效。

三是致力于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市委关于始终保持生态环保稳定向好和省厅的工作部署,组织好对南安市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推动泉州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

四是致力于服务民生权益保障。持续关注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继续推进全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坚持大数据应用与实地查核相结合,坚决查处涉民领域违纪违规违法行为,促进共享发展、和谐发展。

五是致力于源头防范。要继续念好权力运行“紧箍咒”,发挥反腐“利剑”作用。一方面要围绕省、市巡视、巡察和干部考核工作的需要,开展好相关单位领导干部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另一方面对年度审计项目中涉及到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都要开展“三公经费”、会议费“1+X”专项督查,检查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情况。(张志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