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三项举措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来源:江苏省淮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23日,江苏省淮安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系统审计干部集中收看审计署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后迅速组织学习讨论,拟定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三项举措。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建立改进作风长效机制。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刻领会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把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做好当前审计工作相结合,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始终。引导审计人员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深入落实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认真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继续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三进三帮”活动,构建改进作风长效机制,建设忠诚、干净、尽责、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

二是畅通监督渠道,完善廉政防控体系。强化对审计执法的监督力度,规范审计自由裁量权,建立干预审计工作行为登记报告制度。积极推进制度的刚性约束,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确保廉政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加强对违纪违规案例的剖析,促进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加大对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守纪情况、行风和软环境建设情况的随机督查和审计回访,强化对审计职权运用的约束。加强政府投资审计领域社会中介机构选聘、审计项目摇号分配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

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完善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党组织推进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党建工作格局。健全干部管理责任倒查和问责追究机制,形成责任分明、监督到位、有责必究的完整链条,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不掩饰、不粉饰、不护短。(霍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