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围绕人才强审目标 “实战练兵”加强选调生培养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围绕人才强审目标,加大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引进力度,截至目前已引进6名选调生,其中5名为博士选调生。在日常工作中,该局突出实践导向,为选调生的成长积极搭建“练兵场”。

一是强化培训重点练兵。实行业务岗位“凡进必训”,选调生入职第一年即参加审计计算机中级培训,迅速掌握前沿技术本领;组织专业技术轮训,2015年之前入职的选调生已全部考取审计师专业技术资格;开展跟班学习“以审代训”,选派优秀选调生参与审计署项目,通过接触高层次审计项目、高强度实战环境和高水平业务指导,拓展视野,增长才干。

二是多岗轮动全面练兵。加大选调生轮岗交流力度,使每人至少具备2个以上岗位的审计实战经历。同时,为接触新岗位的选调生一对一配备“审计导师”,促进强化提升实战经验。

三是深入基层扎实练兵。选派选调生到镇街、国企等基层单位挂职锻炼,促进扎牢根基、增长阅历;还选派选调生参与帮扶蹲点,磨炼心智,提高服务基层的能力与水平。

四是早压担子放手练兵。安排选调生担任项目主审、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如负责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政策跟踪审计、保障房审计等工作。定期召开汇报会,听取工作反馈并多加指导,着力提高选调生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发挥选调生“智库”优势,引领审计理论研究工作。2016年,除2位博士选调生分别完成省、市科研课题外,还将5位博士选调生组成评审小组,对全局干部提交的48篇审计论文详细评审,提出修改意见,最终择优向专业刊物推荐发表。(钱日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