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筑牢廉政防火墙 推进依法履行审计职责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来源: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干部认真收看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要求全市审计干部认真学习会议内容,深刻领会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筑牢廉政防火墙,推进依法履行审计职责。

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扎实贯彻廉政规定。要求全市审计干部时时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把廉政规定贯穿于审计工作之中,善于用党纪和法规对比自身行为,找到薄弱环节,持续抓好整改,严格律己、审慎用权,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廉政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是要严格执行纪律规定,筑牢廉政防火墙。要求审计干部增强守纪意识,持之以恒地执行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严格落实“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廉洁从审,执法客观公正,把审计的监督权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全市两级审计机关要按照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审计工作机制,以制度管人管事,从根本上筑牢廉政防火墙,提升审计队伍的整体战斗力。

三是要强化表率作用,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审计干部负有监督责任,站在反腐倡廉的第一线,应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以规矩为明镜正衣冠,只有强化自身廉政建设,才有资格、有底气检查和督促别人。在履行审计职责时,争做遵法用法的模范,既要敢于碰硬,抵御各种威胁、恐吓、诱惑,又要文明规范、依法合规、按照审计程序实施审计,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霍晓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