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驻省审计厅纪检组广泛开展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纪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组组长姜长全同志先后参加了厅机关9个党支部的廉政纪律学习。今年以来,省纪委驻审计厅纪检组进一步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通过开展廉政谈话,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挺纪在前,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一是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坚持把任前廉政谈话作为监督干部选拔任用的必经程序,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对涉及职务调整、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督促新任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牢勤政廉政意识,达到提醒在先、咬耳扯袖的目的。今年共对25名新任、转任的正处级领导干部逐一开展了廉政谈话,对14名从全省审计机关遴选和挂职锻炼的审计人员进行了上岗前廉政谈话。

二是开展廉政教育谈话。认真落实《准则》和《条例》的要求,利用党支部学习的契机,定期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谈话,对党员干部勤提醒、勤“敲打”,在思想上早打“预防针”。通过驻厅纪检组及时开展的廉政教育谈话,使参加专题学习的党员干部深深地感受到组织对纪律的严格要求和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帮助大家及时认清形势,进一步提升了纪律意识。

三是开展警示提醒谈话。年初,纪检组深入审计一线,结合中央纪委通报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通过审计回访和审计现场检查,对一线审计人员开展集体谈话。3月份针对发生在辽宁省的典型案例,对厅党组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干部分层次开展警示提醒谈话,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抓早抓小具体化、经常化,加大了震慑警示力度。(张辰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