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23日,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为深入贯彻会议精神,辽宁省审计厅随即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郑希超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副厅长段君明同志代表厅党组作题为“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审计铁军”的讲话。

会议指出,刘家义审计长作出的重要部署和提出的三个“敢于亮剑、善于亮剑”的明确要求及时且重要。省厅党组在第一时间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目的就是要认真贯彻全国会议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担当尽责,传导压力,总结工作,明确任务,提出要求,压实责任。

会议指出,2016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规党纪;扎实贯彻民主集中制,推进党务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主动进行廉政检查和审计质量检查,加大审计回访和检查力度;注重制度体系建设,打牢廉政建设的坚实基础;充分发挥审计职能,着力推动反腐倡廉,促进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的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2017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加强党建工作;要强化党内监督,着力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要坚持以上率下,突出“关键少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强化查处力度,注重举报查证,严格正风肃纪,严格执纪问责。

会议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保持政治定力,严肃党内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审计铁军。

会上,郑希超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二是要明确职责定位,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要加大考核力度,强化审计现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对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进行了直播,厅领导和在沈的厅机关全体干部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初彦慧 张辰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