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当好“督查员” 三项举措做好政策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审计局把政策跟踪审计列为全年审计 “一号工程”,采取三项举措当好重大政策落实的“督查员”。

一是以专题会议精神为指导,研究部署工作安排。317日,全区2017年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培训班举办后,该局在领会靳素平厅长提出的“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于法有据、于国有利、于审有责’”会议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确立了“明确指导思想、拓展审计方法、提高审计效率、严把审计质量、增强人员素质、树立工作作风”的工作思路。详细安排好今年的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

二是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拓宽政策审计视野。一方面,鼓励审计人员与厅业务骨干及各盟市优秀审计人员沟通交流,探讨问题、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另一方面,请进来授业解惑,创造条件邀请与项目相关的专业人士对审计人员开展培训,提升政策内力。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进一步引导审计人员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倡导勤于学习、踏实尽责、敢于创新的精神,尽快提高政策性审计的专业胜任能力。

三是“回头看”强化整改跟踪问效,保障政策落地生根。该局在要求被审计单位提供整改报告的基础上,重视“回头看”,重点检查审计意见是否被采纳、审计决定是否被落实。对拒不整改、屡审屡犯的单位或个人,及时上报本级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审计厅,强化被审计单位整改意识,增强其整改的主动性,推进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于雅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