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坚持“五突出五到位”,从严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6日】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南京市栖霞区审计局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求,坚持“五突出五到位”,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成效。

突出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到位。征求意见建议是开好组织生活会的重要环节。依托“大走访”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深入结对村居、企业和困难家庭,“面对面”听基层党员群众说心里话、刺耳话、大实话。采取线上线下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电子邮箱、发放信函等形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突出理论学习,思想认识到位。理论学习是先导。采取集中专题学、座谈讨论学、现场观摩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等,推动精神落地生根。学习内容丰富多彩,有理论学习、文件领读、影视播放、专题辅导和书记党课等,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

突出谈心谈话,凝聚合力到位。围绕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是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的思想基础。做到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必谈,党员之间必谈,达到问题谈开、意见谈透、思想谈通,彻底打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怕影响形象、怕追究责任、怕得罪人的顾虑,为组织生活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暖场热身”。

突出问题导向,党性剖析到位。党支部书记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对照 “七查七改”要求进行党性剖析,班子成员逐个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搞“一锅煮”。 大家直奔主题,只提意见,不谈成绩,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火”、有辣味。会上,群众提、自己讲、组织评、互相帮,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领导带头认领,“照单全收”。

突出整改重点,责任落实到位。对于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班子和党员查摆出来的问题,全部分门别类,逐条逐项反馈给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做到问题有人认领、责任有人承担。下一步,这些整改项目将与当前开展的“大走访”活动结合起来,制定整改明细清单,列出整改时间表,实行限时整改销号,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蒋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