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做到“六个好” 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来源:重庆市潼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6日,重庆市潼南区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审计局局长杨德海对全局职工提出“六个好”的要求:

一是坚定立场,带好头上的“紧箍咒”。作为审计干部,一定要坚定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深化教育,念好口中的“廉政经”。党风廉政工作逢会必讲;党风廉政纪律规定每月必学;一把手廉政党课每半年必讲;警示教育和廉政约谈每年至少1次;继续倡导形成“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尽职履责、无愧于心”的机关行为准则。

三是整风肃纪,守好自己的“警戒线”。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署“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局机关制定的《审计干部八小时外十条禁令》《政府投资项目中介机构库管理办法》《投资审计现场查勘行为准则》等廉政制度,深入开展整治“四风”专项行动,严禁审计人员“吃拿卡要”,严禁审计人员收受任何形式的“红包”。

四是依法履职,用好手上的“反腐剑”。一方面,强化担当,敢于亮剑,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线索,坚决移送纪检、司法机关;另一方面,积极预防腐败,坚持揭露问题与促进整改有机结合,帮助被审计单位查找漏洞,建章立制,杜绝屡审屡犯现象。

五是当好表率,亮好心中的“红绿灯”。领导班子成员谦虚谨慎,严格要求,爱惜名节,以身作则,切实做到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交的朋友不交。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

六是敢于担当,扛好肩上的“两个责任”。进一步增强党建主业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守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全面厘清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分管领导、科室长、一般工作人员五个方面的责任,做到严抓严管、长抓常管,切实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杨德海 陈世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