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小聪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研讨班学习情况,并就加强全区审计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认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必须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扎实行动,在抓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中,在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过程中,敢于亮剑、善于亮剑,使审计机关始终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决执行者、有力推动者、坚定维护者。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和厅机关各处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压实责任,落实岗位职责。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时刻将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采取措施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坚持思想建设引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时刻牢记党章、《准则》和《条例》;二要制定和完善各项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确保制度能用、管用、真正发挥约束作用;三要营造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坚持经常抓、抓日常,从细处着手、从实事入手,下大力气解决薄弱环节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四要抓住关键环节。要严格执行审计规范流程,抓好审计现场管理,做好投资审计等重点领域审计工作,落实好审计全程留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防范审计风险;五是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审计业务开展相结合。通过与被审计单位开展共建、共联活动,促进审计机关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开展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大力推进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规范党支部、党小组活动入手,按照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要求,对照任务分解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要求。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各派出审计处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田峻闻)

【关闭】    【打印】